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認識清水 > 產業發展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產業發展

 農業發展

 

清水著名的農產品

 

本區土地總面積為6,417公頃,耕地面積為2,609公頃,占全區總面積之40.66%,其中水田1,926公頃,占耕地面積之73.82%、旱田683公頃,占26.18%。

 

清水韭黃-全台最重要產地之一

 

農作物種植主要以稻米為主,其次為甘藷,另有玉蜀黍、花生。蔬菜、水果類以韭黃、白蘿蔔、西瓜、荔枝為主,其中韭黃與白蘿蔔是本區主要的農特產,尤其韭黃更是聞名全台。

 

工業發展

 

根據統計,清水區工廠數最多的里別是下湳里,共集結 120 間廠商,其中有 47 家為機械設備製造業。下湳里是清水工業最為集中的里,其餘各里的廠家數都不超過 20 間,可見清水工廠有聚集經濟的集中傾向。清水工廠的分布主要在南側各里,北側各里生產主要仍以農業為主,工廠數相對稀少。

 

清水的手工麵線產業與製香產業

 

清水在強勁海風與日照充足的天然環境助長下,也發展出手工麵線、製香等傳統產業。本區迄今仍有多家手工麵線工作坊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生活資訊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2-03
  • 發布日期: 2016-01-30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90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