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觀光旅遊人文專區 > 觀光景點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清水高中-海線重要之藝文展演中心

清水高中-海線重要之藝文展演中心


地址: 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90號


電話: 04-26222116


景點簡介:      


清水高中在日治時期原為日本人所讀的清水小學校,二戰後,民國35年,清水小學校改稱為台中縣立清水初級中學,歷經多次改制升格,民國89年2月正式改制為國立清水高級中學。清中是海線現代文明的搖籃,人材輩出,朱經武、曹興誠等先端前衛科學家、電腦、企業家皆出於此校,由此可證。


清中禮堂為一歷史建築,建造於民國51年4月,一樓有牛罵頭時空影像走廊,二樓為禮堂。1960年省府民政廳長清水仕紳楊肇嘉視察本校,看到學生在大太陽下參加朝會極為辛苦,於是登高一呼,邀集地方仕紳集資,加上省府補助款,邀請設計師楊貽炳先生設計,於民國50年8月破土興建,因深感文化意識之重要,遂委託陳夏雨製作孔子師生言志浮雕「農山言志聖跡」。其手法和聖像浮雕相同,在平面上陰刻線條,是中國、印度、古埃及的浮雕刻法。


此外在清中的校園及校舍尚有許多藝術雕塑,如校門正門藝術家周義雄所做的「擎天一柱」、六藝樓的「有鳳來儀」;校友會捐贈的「手舉地球」、陳松創作的「團結合諧」等雕塑藝術,都值得您細細觀賞。


創校年代:1946年


建築年代:1962年


網站連結: http://www.cshs.tc.edu.tw/

  • 市府分類: 土地建築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8-05-22
  • 發布日期: 2014-04-0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20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