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觀光旅遊人文專區 > 觀光景點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梧棲觀光漁港

梧棲觀光漁港
梧棲觀光漁港

梧棲觀光漁港

負責人:梧棲觀光漁港(台中區漁會)
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北堤路30號

電話:04-26562650

營業時間: 全年無休,上午9:00至下午8:00

 

景點簡介:      

梧棲漁港位於台中市清水區,原為小型漁村,嗣因政府新建台中港徵收附近海埔地,位兼顧漁業發展需求,乃於台中港內劃設漁業專區。自民國68年7月配合台中港建港工程興建,於民國72年6月完工。73年4月由台中港務局移交台中縣政府接管,同年5月20日正式通航營運。本港因處台中港內,受商港外廓防波堤等設施所庇護,得以維持穩靜及暢通,漁業發展迅速,是本港西部最重要漁業基地。民國82年由漁業局、台中縣政府及漁會共同投資,於港區內興建1000坪之魚貨直銷中心完工,83年11月正式營運。

梧棲漁港位於台灣西隅、擁有全國首創規模最大「魚貨直銷中心」,在漁會經營管理下,漁船返航後,由漁民立即在直銷中心出售給消費者;除漁民自銷(現撈)琳瑯滿目、物美價廉的各式漁產品外,直銷中心附設餐飲區也由漁友們平價自營,提供來往遊客最鮮美、可口海鮮料理!

漁港呈現海洋自然景觀,結合名聞遐邇魚貨直銷中心、設備完善遊艇碼頭,可供搭乘娛樂船遨遊大海、適合親子闔家同遊的濱海休閒公園與各項娛樂休閒設施,是國人調劑身心、徜徉流連、知性旅遊的好地方。近年來漁會致力發展休閒漁業,吸引大量遊客,每逢假日更是車水馬龍,遊客絡繹不絕,改善漁民生活,同時也為漁會經營休閒漁業建立新的模式。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土地建築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6-13
  • 發布日期: 2014-04-0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5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