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觀光旅遊人文專區 > 觀光景點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-中台灣藝文新地標

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-中台灣藝文新地標1
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-中台灣藝文新地標1

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-中台灣藝文新地標

地址: 台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

電話: 04-26274568

營業時間: 週二至週日,上午9:00至下午5:30

 

景點簡介:      

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,於89年3月12日正式營運,基地建於高低起伏的人工矮丘與平地之間,以「院落空間」作為整體空間之詮釋,建築仿閩南合院風格設計,並帶有傳統書院格調,古樸典雅,具鄉土傳統素質。本中心是一處多功能複合式的藝術展演場所,同時提供人文藝術演出的舞台及民眾文化休閒的集散地,已成為全國藝術展演的核心與場所。

港區藝術中心主要區分為展覽廳、演藝廳、美術家資料館、演講會議廳、戶外劇場休閒區、研習教室區和行政區等,設施功能完善。除提供人文藝術演出的舞台及民眾文化休閒的集散地,亦積極化邊陲地緣位置的先天不足,已成為全國藝術展演的核心與場所,更期望營造成為一處兼具人才培育、社區擁有、教育學術、觀光休閒及新中臺灣的藝術中心。

港區藝術中心同時創設「台中縣美術家資料館」,於民國90年11月4日開館,以蒐集、整理、儲存、展示,提供台中縣美術家之藝術成就以及相關圖文資料為宗旨。目前中心因應中部科學園區成立,建置雙語網頁、印製雙語展演簡介,並積極培訓英語導覽人員,以服務參與藝文活動之國外人士。同時配合園區夜間景觀,研擬辦理戶外廣場夜間藝文活動,或展覽廳假日夜間延長開放服務的整體可行性。

 

創館年代:2000年3月12日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土地建築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6-13
  • 發布日期: 2014-04-0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2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