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區里資訊 > 里別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中興里

中興里 

里別介紹_中興里里長照片

里長:蔡興達       

電話:04-26232531

住址:臺中市清水區中興里4鄰新興路274之1號

里幹事:陳榮聰         

電話:04-26270151分機213

特色簡介

本里位於清水區市街中心,故以「中興」為里名,東接鰲峰里,西鄰文昌里,南倚清水里,北靠北寧里,面積有O‧O三四八平方公里,為本區土地面積最小的里,居民大部分從事商業,工業、公教及自由業為之。本里道路四通八達,有新興路通往清水第一公有市場,中山路為南北往來所必經,北寧街可通往紫雲巖及鰲峰山公園。

里內商店林立,攤販群集,其中光復街〈中山路至光明路〉俗稱夜市,每至華燈初上,各式美食小吃、水果、成衣及雜貨攤等無不人聲鼎沸,為本區入夜後最熱鬧的地段,本里有馳名全國的米糕、貢丸,每天慕名而來的饕客絡繹不絕,新興路尚有本區最大的醫院,歷史悠久的南海岩觀音媽壇,聖靈顯赫,民國97年才修建完成,建築美侖美奐;往北尚有天一旅社、皇春賓館二家,提供旅客便宜又舒適的住宿環境;光復街新生巷上有李家古厝,建於日治時期,為本區重要文化資產;光明路的紫雲巖文化大樓,內設有會議廳、圖書館及香客住宿之房舍、餐廳;此外金融機構有彰化銀行及第一銀行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1-08-02
  • 發布日期: 2014-03-1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27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