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區里資訊 > 里別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清水里

清水里 

里別介紹_清水里里長照片

里長:陳安吉       

電話:04-26222130

住址:清水區清水里中山路45-2號

里幹事:蕭文昌         

電話:04-26270151分機218

特色簡介

本里地形呈南北方向,位居街內八里的中心之樞紐地帶,東鄰靈泉、鰲峰為界,西與中興、文昌、南寧,南社為鄰,北自光復路、南至沙鹿區接壤,形成長方階梯區域,本里係縱貫公路〈台一線〉中山路所經過之地,每日車水馬龍、人車往來頻繁,是本區交通最繁忙的地方。

里內擁有本區最具規模的第一零售市場、台中商業銀行、中華電信、清水農會、清水衛生所、機械電機工廠、美食餐廳、百貨等,工商業極為活絡,此外聞名中台灣的肉圓亦位於本里中山路上 。

本區最高學府國立清水高中,原為日治時期清水小學校舊址,民國三十五年改為清水中學,創校至今培養無數傑出的校友。校舍中的大禮堂為清水重要的歷史建築,自民國五十一年落成以來即成為海線地區重要的藝文中心,許多重要的集會、演講、音樂及藝文等活動都會在此舉行,尤其立面的「農山言志聖跡」浮雕,為前輩雕塑家陳夏雨先生重要戶外雕塑作品最為珍貴。

清水農會為蔡敏庚與地方賢達共同創設於日治大正五年(1916),名為牛罵頭信用組合,辦公地址曾經設於大街路蔡源順家伯仲樓,歷經多次演變,民國三十八年改稱清水農會迄今,該會辦公廳舍原分二處-本會及現址,信用部設於文昌街(今之國泰世華銀行),民國82年6月初動土,83年12月底竣工改建完成地上七樓,地下室一樓,面積共1700餘坪之巍峨現代化辦公大廈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1-08-02
  • 發布日期: 2014-03-1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68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