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區里資訊 > 里別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菁埔里

菁埔里 

清水區菁埔里林子清

里長:林子清

電話:0932569615

住址:清水區菁埔里14鄰臨海路7號

里幹事:胡達俊  

電話:04-26270151分機215

特色簡介

本里地名起源「菁埔」為昔日種「菁仔」的染布原料植物,因以得名,另「水碓庄」之「水碓」是利用水利舂米的器具,雍正初年客籍聚落在昔日水碓之處稱之。

本里北隔大甲溪與大甲區相鄰,並與本區頂湳、下湳、田寮、國姓、高東等里銜接,總面積約4.1141平方公里,居民以從事農業為主,工商業為輔,農業以種植水稻、西瓜、韭菜等農作物為主。

居民飲用水以地下水為主,里內有簡易自來水設施,水質清淨,並有專人保養維護,目前部份地區已爭取自來水水管設施。灌溉用水取自高美圳、金裕圳、五福圳等圳,水利尚稱便利。交通以中山路、菁埔路、臨海路、中央北路及甲南路為主,聯絡里內外交通,台一線外環與台十七線道路在本里甲南交會,另有國道四號高速公路,交通相當便利。

由於里內人口分別集中南北兩地,故形成菁埔及甲南兩社區,均建有社區活動中心及設有長壽俱樂部,提供社區居民、老人良好休閒場所,另菁埔社區活動中心設置托兒所(公所經營)提供幼童學齡前啟蒙教育,對居民助益良多。里區域內有清泉國中及甲南國小對於學齡兒童就學甚為方便。

 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7-04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1-3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5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