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區里資訊 > 里別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南社里

南社里 

 清水區南社里崔惠國

里長:崔惠國       

電話:04-26224135

住址:臺中市清水區南社里6鄰中華路302號

里幹事:江文佩  

電話:04-26270151分機217

特色簡介

南社里東與南寧、清水里為鄰,西與槺榔里為界,北與西社、中社里相連,南與沙鹿區為界。因位社口聚落之南,故稱南社,居民原本大部分從事農業,自從外環道中華路及民族路開闢後,使本里更加繁榮,新建高級住宅不斷推出,一般住戶及人口數大增,本里已成為清水區人口數最多的里,過去工業則以塑膠、機械、鞋業最為發達,隨著產業外移及型態改變,這些工廠都已逐漸轉型,大型超市及購物商店等商業活動逐漸蓬勃發展。

本里包括狀元城、四甲二、牛埔仔、芊蓁林、鄭厝及和平新村等聚落。其中「四甲二」因早期住民在此墾地面積有四甲二分之多故名;「和平新村」位於現在區公所南,為民國三十八年隨國民黨政府遷台的外省籍眷村,目前已重新改建,未來沙鹿及梧棲等眷村戶都將遷到本村新建大樓。

本里民間信仰有位於鰲峰路的「中華基督教協同會南社里教會」,創建於1954年;壽德宮位於南社路,主祀神明為趙天君,除此本里土地公的民間信仰,也頗為興盛。

目前除了原有國防部聯勤清水廠外,清水區圖書館及清水戶政事務所等機關團體都座落在本里,而清水區公所、清水國中、建國國小及台中市立港區藝術中心等文教機構都在本里附近,居民的生活機能及交通設施都極為完善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1-31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1-3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8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