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區里資訊 > 里別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武鹿里

武鹿里 

 清水區武鹿里陳意和

里長:陳意和     

電話:04-26282193  0915-136120

住址:臺中市清水區武鹿里14鄰中央路51之10號

里幹事:王羚瑜         

電話:04-26270151分機223

特色簡介

本里位於清水區大秀區之中心,東倚秀水,南臨中社、槺榔,北接裕嘉、臨江,西與海濱等里接壤,面積約為2.4576平方公里,居民以往大部從事農業為主,現則農、工、商服務業並重,目前農業以種水稻及韭菜為多。

本里交通以海濱路及中央路為主,加上新完成之五權路、西濱公路及平等路及公正路、中社路等,使本里對外交通更加發達便利,里內設有里民活動中心,為里民之集會場所,另外本里開化宮,供奉開台聖王國聖公,良聖宮是供奉天上聖母、媽祖娘娘等,是本里里民信仰中心,期望里民以兩位聖人為榜樣創造安居樂業的居家生活。

自從台中港開發後,使本里土地價值提高,住宅密集興建工廠相繼設立,居民就業方便,里民生活水準大大提高,大秀國小及清海國中和大秀派出所皆位於本里之內,居民子女就學方便,所以本里成為一個教育文化風氣濃厚、書香溫情之村里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1-31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1-3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66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