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區里資訊 > 里別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海濱里

海濱里 

 清水區海濱里陳山林

里長:陳山林       

電話:04-26264005

住址:臺中市清水區海濱里3鄰海濱路416號

里幹事:林明偉         

電話:04-26270151分機226

特色簡介

海濱里於日治時期行政區劃為台中州大甲郡清水街,俗稱「塭仔寮」,原是僻遠臨海,貧窮落後之地,先天不足,後天失調;幸賴歷屆鎮長極力爭取建設,設立台中港觀光漁港,並籌設海濱社區發展協會,希望藉以帶動地方繁榮;本里居民的主要休憩場所為海濱社區公園,公園內有托兒所及社區活動中心,並有一棵三百多年的大榕樹,樹下供奉信義公,香火鼎盛,雖然土地貧瘠,農產收成不好,然而居民努力不懈,如今生活改善,戶戶豐衣足食。

本里位本區行政區之中心偏西北隅約三公里處,東以武鹿里為鄰、北與高南里相望,西瀕台中港,南邊則與三民路為界,全里面積共1.1806平方公里,全里均為平地,屬台中港特定區都市計劃之農業區,平疇沃野,畎畝交錯,居民以從事農業為主,漁業為輔,農作以水稻為大宗,居民多聚居在海濱路及漁港路兩旁。

本里全庄屬散村形式,里內有寺廟多家,其中以文興宮為代表供奉池府王爺,為本里之信仰中心,香火鼎盛。

如今建有海濱社區活動中心,亦有海濱托兒所,便利高美地區兒童接受學前教育。

交通方面僅有巨業客運一家行駛,道路以海濱路、港埠路、漁港路、自立路、三民路、高美路等連絡本里內外交通,交通甚為便利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1-31
  • 發布日期: 2014-03-1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6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