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區里資訊 > 里別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槺榔里

槺榔里 

 清水區槺榔里洪水家

里長:洪水家       

電話:04-26584886

住址:清水區槺榔里中央路38巷19號

里幹事:陳孟麗        

電話:04-26270151分機216

特色簡介

本里位於本區之西南角,東和南社里,北和海濱里、中社里為界,西為台中港,南與梧棲區為鄰,面積14.310平方公里,包含二槺榔、三槺榔、牛埔厝、和海尾四大部份,為本區第三大里(僅次於橋頭里、南社里)。

居民多數務農,次為工商業,亦有軍公教人員,民風純樸,生活安樂,里內有槺榔國小,交通要道有鰲峰路、中央路為主要幹道,臨海路為台中港聯外之必經大道,原台中縣政府開闢了民族路、民生路、鰲新路等二十米、三十米之道路,另外港口路也是海尾地區對外重要之交通要道,另外原台中縣政府於梧棲、清水辦理港區市地重劃已完成,本里將增加大勇路、港新路、港都路等多條新道路。

宗教信仰,則以槺榔的佑天宮(媽祖廟);槺榔的游三宮(游王爺廟)、及海尾地區的港口宮(媽祖廟),香火較盛,和牛埔厝的天龍宮(蘇王爺廟)也頗著名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1-31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1-3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80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