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區里資訊 > 里別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中社里

中社里

 林玗萱里長

里長:林玗萱     

電話:04-26275459

住址:臺中市清水區中社里41鄰中社路96號之11

里幹事:林志鴻        

電話:04-26270151分機212

特色簡介

本里與南社、西社、秀水、武鹿、榔等里接壤,面積約1.5728平方公里。

本里住戶歸類為眷村戶、農戶、一般住戶…等,其中眷村戶約為三個眷村,每個眷村各有其淵源,茲將其源細述如下:

一、忠勇村:該村前身乃日治時代石油公司煉油廠,當時日本人蓋了五棟大庫房,很多百姓參與建造,因而「五棟」之名就此傳開,至今我們就直稱「五棟」,就是目前的忠勇村,村內村民於民國38年來自中國,隨著當時貴州省烏鴉洞發電機製造廠遷移至此,而後改名為空軍第三供應處,再由遷移人士共識而再取名為「忠勇村」。

二、慈恩廿村:該村前身乃是日治時代石油公司軍官單身宿舍,民國38年後都由單身軍官住居,於民國70年婦聯會提供經費改建為現在的職務官舍,由現役軍官及眷屬住居,至於該村村名乃是當時改建,由婦聯會取名而得。

三、果貿、陽明二村為配合眷村改建於90年7閱15日全部遷出,於原有基地重建十四棟大樓,除原舊眷戶尚包括信義村、銀聯二村共696戶,大樓基地分A、B、C三區,自96年灣包工交屋,住戶已陸續遷移現址,並分別成立管委會,宏偉壯觀建物,已成清水區新地標。

四、本里農民大約集中於15鄰,該區農民原住於大榔-田尾,當時生活非常清苦,以農業為業,為了安定糊口,拜天拜地並奉祀「吳大人」祈福,於每年正月初四為廟會活動,因而該區農民情感深厚,互助互愛,非常友善,約於民國48年正式納入本里轄區編制為15鄰。

五、近十年來,由於工商發達,經濟充裕,於民國76年在本里與榔交界處,由建設公司承包建造320多戶,當時該區取名為「甲桂林」,因而外地人士才陸陸續續購買而遷移至此居住,從此該區「甲桂林」之稱,因而得名。

六、本里清水區公所前第二市場、由於地緣關係,於民國84年納編為中社里轄區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3-19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1-3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7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