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區里資訊 > 里別介紹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高美里

高美里

清水區高美里洪瑞晟

里長:洪瑞晟      

電話:04-26110318

住址:清水區高美里7鄰高美路538之2號

里幹事:王羚瑜        

電話:04-26270151分機223

特色簡介

本里前稱「高密」。相傳早期為沼澤地,立篙及沒入地中故名;日治時期改稱高美,二戰後初期曾為高中里,旋即又改回高美里,本里位於清水區之西北方,東臨高東里,北界高北里,西接高西里,南與高南里接壤,全里面積1.2164平方公里,且均為平地,其中高美圳由東向西橫切本里,為本里稻田灌溉及排水之主要水道,也因成為稻米的主要產區。

本里屬台中港特定區都市計畫之農業區,土地使用受嚴格管制,故無法發展,除原有的鄉村聚內有里鄰的商業活動外,全里里民大都務農,且因農業所得偏低,里內年輕人均外出謀生,以致造成本里人口亦有老化及外移現象。

本里人口亦集中於洪厝、陳厝、竹圍仔、五份仔、余厝、新厝等聚落內,其中竹圍仔為本里最大聚落,且有蓬孛之商業活動;在公共建築方面,本里現有社區活動中心一座,平時均開放給里內老人休閒使用,其內並有電視,放映機,KTV設備等現代化之電氣品,以供老人們娛樂之用;另外,本里地屬高美區五里之正中位置,轄內有高美派出所、高美國小等二機關,使得本里里民能有就學、治安等公共服務之便利,實為其他四里里民所羨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1-31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1-3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清水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5631